咕噜咕噜碳_sibukawa

是亲妈粉不是女友粉,一切看心情
励志当咸鱼中最咸的那条
微博:景安爵sibukawa

【维尤】林子大了,什么小妖精都有(上)

本篇为上次维克托倒追梗的初章扩文,效果并不怎么好,大家随意看看就好。

是糖,ooc归我





俄罗斯代表队在雅科夫的带领下陆续登机,尤里却依然固执地坐在候机室的椅子上不肯起身。
他手里紧紧地攥着手机,一个小时以前刚刚获得的金牌搁置在一旁的位置上。
“尤里,要走了哦。”
有一头酒红色短发的同门师姐米拉拍了拍少年的背,难得没有用维克托来刺激他。
“我们的时间到了……嗯?维克托?”
米拉的尾音有些变调,她看着明显跑了一小段有些气喘的斯拉夫青年,推了推状态明显不对的小师弟:
“你们抓紧时间,再过一会儿舱门就关了。我先登机,在飞机上等你。”
说罢转身就走,却被尤里抓住衣角。
米拉诧异地转回头来,就看见自己的小师弟划开手机锁屏,当着维克托的面调出备忘录里几年前存下的那一页,缓慢却坚定地确认删除。
“维克托,我已经不需要再仰视你了。”
15岁少年仍带有稚气的脸上,惊喜、愤怒、伤心种种情绪混杂在一起,最终回归于平静。
“谢谢你能来送我。你回去安慰那个日本的勇利吧,冠军被我夺得他一定哭得难看死了。”
维克托虽然觉得有些怪异,但具体怪在哪里他又说不出来。
他伸手想像往常一样揉一把小孩柔软的金毛,却被对方避开来。
“好了维克托,时间到了,我和米拉先走了。”
斯拉夫少年等不及对方的回答,便扯着米拉转身就跑。
维克托最终还是没能揉一把那头柔软的金发,遗憾地掏出手机给小孩发了条短信,然后哼着歌转身离开。
——哎呀,小猫咪生气了好可爱……不过还要再半年才能回俄罗斯陪小猫咪……

尤里拖着米拉飞快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,甚至为了隔绝喋喋不休的米拉直接拉过外套帽子扣在头上,不耐烦地闭上眼睛做出一副自己准备睡觉的样子。
米拉对上担忧地看过来的雅科夫摇了摇头,和原本坐在尤里身边刚入门的小师弟互换了位置,然后向空乘要了一条毯子给尤里盖好。
尤里放在腿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米拉看见假寐的那人睁开眼,也跟着凑过去——
【半年后再见,尤里。】
【再见,维克托。】
尤里迅速回了几个字,然后关机倒头就睡。
米拉迟疑了一下,还是顺从心意伸手隔着层衣料揉了揉少年的头。
尤里僵了一下,最终还是没有推开她的手。





*关于两个人的再见,我想营造出维克托的意思是「我半年后回俄罗斯,到时候再见」,而尤里的意思是「维克托,最后一次再见。」
*全是尤里和以前的告别吧,并不是再也不见维克托(我怎么可能虐啊哈哈哈哈
*说起来最后扩出来的效果我很不满,最近比较忙,等我腾出手来了就整理一下。

评论(9)

热度(1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